战友,你背囊里的战备物资是否真的能上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叶文博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8 02:12

战备物资不能有“水分”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旅长 王强生

有的部队在进行战备演练时,重视组织指挥程序的训练,而对战备物资携带不够重视。机关在静态检查时,也常常把重点放在查看携带物资种类是否齐全上,而对数量够不够、质量符不符合战场要求有所忽视。

战备物资是为打仗而准备的。按要求带齐带够战备物资是保障部队战场能打赢、能生存得下来的关键环节。承平日久,不少官兵对战备物资的重要性认识有所淡化,防弹衣、救生衣超期限使用,弹药存放过期,战斗装具型号不匹配,给养物资变质、数量不足等问题时有发生。

战备非一日之功。各级应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强化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抓战备工作的意识,以精细求质量、以精细促落实,确保战备物资真正符合战备和战场需求,确保遇有情况迅即能动、不辱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