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人民军队的制胜之本力量之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 喆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09-15 10:43

人民军队的制胜之本力量之源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 王 喆

没有哪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如此彻底地为人民利益而奋斗。

没有哪一支军队像人民解放军一样,如此紧密地与人民团结在一起。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

人民子弟兵,是最好的褒奖,更是至上的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官兵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履职尽责,用行动书写出“永远做人民子弟兵”的时代篇章。

2013年6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关键词一:强化意识

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6月,习主席专门作出批示,强调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贯彻中央统一要求,又要体现自身特点和建设规律,并提出了“三个着眼”“三个见到成效”要求。

这充分体现出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强意志,体现出确保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的政治自觉。

回眸烽火连天的岁月,面对强敌顽寇,人民军队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与人民血肉联系、生死与共,从而获得制胜之本、力量之源。

审视日新月异的今天,环境虽然变化,但兵民是胜利之本的规律没有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丢,必须真正搞清“来自谁、为了谁、依靠谁”,不断强化人民立场、永志不忘红色血脉。

“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的部署和开展,广大官兵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在把握理论精髓中坚定了立场方向,在感悟历史脉动中强化了行动自觉,在查纠自身问题中实现了净化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