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参军入伍,仅是因为哥哥做的一件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结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9 11:57

哥哥身材不高大、不魁梧,但在我的心中没有人可以超过他。

我家坐落在北方的一个小村庄,靠种几亩薄田为生,父母辛辛苦苦大半辈子,外加向亲戚朋友借了三千多元钱才盖起了三间瓦房。

还记得小时候,夏天特别闷热,哪怕不停地扇着扇子,汗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晚上好不容易睡着觉,但半夜常常又被热醒……

那时,人们最喜欢做的事,便是在吃完晚饭后登上家里平房的房顶,沐浴着时不时吹来的晚风,凉爽而又惬意。

在我还小的时候,哥哥会一只手抱着我,另一只手扶着木梯,一阶一阶地登上房顶,我喜欢窝在他的怀里玩闹,而他总是一脸宠溺地看着我。当凉意渐重的时候,哥哥又一只手抱起我,另一只手扶着木梯,把我送下来。

这是我孩童时期最美好的回忆。

转眼间,我就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哥哥年满18岁,一心想要参军入伍。

当他终于如愿穿上绿色的军装,在火车站与我们告别时,我才恍然发觉,哥哥是真的要走了。他对父亲说:“家中的债务已经还清,我也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了,您带着弟弟在家好好的!”然后,他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融入一片“绿军装”之中。

看着载着哥哥的列车渐行渐远,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父亲一只手揽着我,另一只手为我拂去泪水,“是不是舍不得哥哥?”我一边抽泣,一边小声答道:“嗯。”

后来,每当我们聊起送哥哥参军的情景,父亲总是说:“当年,要是小明(哥哥小名)回一下头,我可能就舍不得让他去当兵了。”我和哥哥听后,往往是相视一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