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的儿子报名参军,爷爷这样对他说

来源:"万荣智慧城乡"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7-09-07 20:04

山西省万荣县解店镇2017年征兵工作开始后,全镇有志青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在今年的应征青年里,有一名叫孙羿博的青年人深深感动了大家。他的父亲曾是一名军人,为守护祖国的蓝天壮烈牺牲,被追授为烈士。

孙羿博的父亲孙宏凯生前是我空军部队的一名飞行员教官。1989年,在某机场试验新型飞机时发生意外壮烈牺牲,年仅26岁。

解店镇武装部在征兵家访工作中还了解到,孙宏凯烈士的父亲是万荣县教育局的一名退休干部。提起孙子孙羿博今年应征入伍,老人家说到:“维护和平、保家卫国是军人的职责,也是至高荣誉。他的父亲是全家的骄傲,我支持孙子去参军,完成他父亲未完成的遗愿,替他父亲为国家尽一份力!”

作为烈士子女,孙羿博是在父亲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有了参军的梦想。我们在为这个年轻人感到自豪的同时,更应感动于老人家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

一门两代参军,继承烈士遗志。随着应征工作的开展,万荣县武装部将按照烈士子女优先入伍的标准对孙羿博的条件进行审核,希望这个有志青年能够尽早实现他的梦想,完成父亲的遗愿和全家人的希望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