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工匠|他为战鹰注入“生命之源”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商晓晓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8 09:51

开栏的话

一凿一砌,一招一式,尽身精血聚其中,理念思想隐其内。大国工匠之于国家,士兵工匠之于军队。

无论是茫茫边关还是繁华闹市,无论是深海高原还是戈壁孤岛,总有那样一些普通士兵,以匠人之心痴迷于专业,以胜战之心专注于打赢。他们在平凡中追求卓越,于战位上默默坚守,每每令人心生感动与钦佩。

营盘在变,臂章在变,士兵的本色没有变!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队强军之路越迈越宽、越走越有信心……

“当兵就是打仗不怕死……”军队的核心职能是打仗,军人的主业是备战打仗。而打仗是门专业,更是门学问。身处基层一线的士兵工匠们钻坚研微,构筑了强军兴军的坚强根基,剑指未来战场!

即日起,中国军网微信陆续推出【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策划——“强军梦·士兵工匠”】,为您讲述5年来,我军士兵那些鲜为人知的专业故事。

精钢百回炼,他为战鹰注入“生命之源”

■商晓晓

人没有氧气无法生存,战鹰没有氧气也只能“趴窝”。

夜深人静,战鹰归巢,人入梦乡。然而,在制氧站的操作间里一双鹰隼般的眼睛紧盯着仪表盘上的指针变化……镜头锁定在为战鹰注入“生命之源”的海航某场站制氧站站长罗淦升身上。

这时,他又在独自一人研究新式制氧设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面对一个个微小的指针变化,罗淦升不时地扶额沉思,一条条数据已在内心悄悄积累了下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