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貌平平的它为啥能被美国海军心仪已久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8 11:13

随着“美国”级两栖攻击舰、新型海上基地船、快速运输舰等新一代两栖作战平台投入实战部署,美军两栖作战样式将发生深刻变革,形成包括攻击、投送、运输等能力于一体的两栖作战链条,为维护其海上霸权地位提供坚实保障。

由海向陆的“特快专递”

近日,美国海军新型海上基地船“刘易斯·B·普勒”号搭载250名官兵、直升机和快艇在驻巴林美国海军基地正式服役。相貌平平的它,既无航母的威风凛凛,又无“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现代科幻,但却是美国海军心仪已久的“大玩具”,有着“海上码头”之美誉,是美军由海向陆的“特快专递”。

海上基地船是美军“远征转运码头”计划的产物,也是美国海军“移动登陆平台”(MLP)系列家族的最新改进型号。那么这艘新型海上基地船为何而生,有何特点,又带给我们哪些启示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