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真至纯战友情|脱下军装,我们还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健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23 19:45

刘瞳赫

半个月的强化训练很快过去了,期盼已久的技能竞赛如约而至,然而对手实力旗鼓相当,完全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小赫哥简直是超常发挥,各项成绩都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我。

看到领奖台上的小赫哥,我默默低下了头,心想这次他可是有资本调侃我一番了。小赫哥略带微笑地说:“没事的兄弟,咱俩以后也算是可以取长补短,互帮互助了,你是我学习上的老师,我是你训练上的小教员……”

时间就那样不紧不慢地走着,小赫哥那年因为工作出色,被评为了“优秀士兵”,而我也因为业务能力日益精进,受到连里的重用。可我们始终陪伴在对方左右,相互提点,相互帮助,在简单重复的生活下感受喜怒哀乐、悲欢离愁,直至走到军考的分岔口。

军考成绩出来了,我如愿拿到了军校的录取通知书,可小赫哥却因为发挥失常与军校失之交臂。临走前的那天下午,我们坐在一起聊了很久很久,似乎就是有说不完的话……登车前,我俩抱头痛哭,一年半时间稍纵即逝,但兄弟情却是一辈子的,我们相互约定,在哪都得好好干,不能给兄弟丢脸。

入学后的第一个期末,小赫哥在电话里告诉我,他选择留士官,因为舍不得这身军装,舍不得军营,更舍不得一起走过的兄弟们。他当上了班长,开始带新兵,发现了那年和我俩一样的“三公里困难户”,他费了好大劲儿才让他们顺利过了考核。那一年,他因带兵出色,拿到了“优秀班长”的奖励,我在电话这头,装着阴阳怪气地对他说:“不错嘛,兄弟,不过别太得意过头了,小心我超过你!”说完,我俩都乐了。

后来,我在军校,他在军营,我们时常联系,谈军校的生活,讲基层的变化,即使分隔两地,似乎话题还是多到说不完,我们一直都关注着对方的动态。

作者崔健

转眼,又是一年军考季,我和小赫哥也已一起走过了五年的军旅生涯,可这一次,小赫哥退伍了,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他想看看离开部队的自己,会干出怎样的成绩,闯出怎样的天。

那时,我突然想起拿到通知书那天,我问小赫哥,要是不当兵了,咱们还算战友吗?他说,你既然叫我一声“哥”,那么即便不穿军装,我们还是一辈子的好战友、好兄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