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铁腕重拳破除“假把式”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吴昊2014-10-05 03:11

第二炮兵某基地采取刚性措施抓训风

铁腕重拳破除“假把式”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余俊成、通讯员宋海军报道:走进第二炮兵某基地指挥所转进演练现场,他们狠抓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的刚性措施十分严厉:历经电磁干扰防抗、多波次火力突击等20余个课目后,表现不合格的11名机关干部被责令“回炉”。这样的演练,他们每两个月就要组织一次,并将演练成绩作为调整使用机关干部的重要依据。

“思想认识再深刻、表态承诺再精彩、查摆问题再全面,如果不去解决实际问题,战斗力标准就很难落在实处。”基于这一共识,该基地党委硬起手腕、挥出重拳,破除在用人导向、工作导向、评价导向和激励导向上偏离战斗力标准的不良现象。

——坚决把“和平兵”“和平官”淘汰掉。采访中,官兵们告诉记者,不思打仗、不愿练兵的人在这里只有被淘汰的命运。去年基地军事技术比武中获得分项第一的9名干部,全部得到提拔重用;56名训练成绩差、考核不称职的官兵被安排转业或调离关键岗位。

——真正把“花架子”“假把式”扫除掉。基地所属某旅在上级组织的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发生个别战士丢藏装具的行为。旅党委专题向基地做出深刻检查,相关责任人得到相应处理。全旅官兵深受震动,引以为戒,在去年底的达标考核中夺得多项第一。

——切实把消极抓、被动建摒弃掉。今年初,基地拟新建作战训练中心,改变落后的训练条件。方案报到上级机关后,被列入下半年建设项目。是被动等建设资金还是甩开膀子先干?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党委统一认识:打仗的事等不起、慢不得。征得上级批准,他们多方筹款新建训练中心,目前多个导弹旅已在新投入使用的训练中心“淬火”。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5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