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训练不当回事!我们离战争真的远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欧阳浩 马飞 幸平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09-18 02:03

看到了战争,你才能看到差距

这次采访,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打仗”二字——

某旅几乎年年都上高原驻训,但今年驻训青藏高原,官兵们心中打仗的那根弦绷得格外紧。因为在那里,官兵们真正意识到战争离自己“很近很近”。

某防空旅官兵则真正听到了战争的“声音”。邻国的边境冲突中,枪炮声不时回响在官兵耳畔。

“实战化训练中,难免还存在一些训风不实的问题,挖到思想根子上,就是觉得战争离我们还很远。”某航空兵旅旅长卢建军的办公室挂着一幅偌大的空域图,看着复杂的边境线,卢旅长不由反问:我们离战争真的远吗?

看到了战争,你才能看到差距。“两个差距很大”“两个能力不够”,三军统帅的深刻忧思,激励着全军官兵奋起追赶。

在空军某“红鹰”旅采访,一个个场景扣人心弦:

——那是一次兄弟单位之间的普通对抗。两架战机缠斗良久没有分出胜负,最后空中加油机升空,战机补充完油料后继续战斗。“这才是真正打仗的样子”,现场观摩的专家说道;

——那是一次例行训练。一架战机刚一升空,就消失在雷达的视线中,直到导弹中靶,战机身影才出现在视线之中。原来,战机一直在崇山峻岭中超低空掠地突击。“有风险!但打仗就要这样。”前来检查的上级领导点评道。

飞边界、飞极限、飞出最大性能……某飞行大队大队长肖鹏飞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一直在和飞机、和自己的极限较劲。

“ !要是平时练不出打仗时的难度,战时上去可能就是送死。”肖鹏飞的话,道出了所有目光盯着战场的官兵心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