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负重前行为人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远、郭景雨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25 03:03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鲜明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就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全军上下不忘初心,用一个又一个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的报道: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突发7.0级地震。以第82集团军某旅为主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乘空军运输机迅速投入抢险救灾的战斗中。

强军兴军这五年·记者手记

不忘初心,负重前行为人民

■解放军报记者 周 远 通讯员 郭景雨

“为人民服务!”

7月30日,朱日和训练基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场上,这样一句简短有力的话语,依次从受阅官兵心中喷涌而出,响彻塞北大漠。

站在受阅方阵内,中部战区陆军某师防空团导弹营下士王良分外激动,因为自己曾多次参加驻地抢险救灾;王良的父母在收看直播时听得感动不已,因为所在村是部队的扶贫对象。

王良和家人的感受,不仅是千千万万中国军人和荧屏前数以亿计观众的感受,更是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人民子弟兵服务人民的生动诠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鲜明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就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全军上下不忘初心,用一个又一个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躬身践行,奔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

今年7月,第83集团军某旅新组建后不久,驻地附近一个贫困村就成了他们的帮扶对象。营门口写有“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标语牌,被官兵们擦得分外明亮。

部队是新组建的,但是拥政爱民的红色基因早已融入官兵血脉。在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大考中,全军很多部队和这个旅一样,尽管工作千头万绪,但仍旧很好地回答了服务人民这道必答题。

2013年11月28日,习主席视察原济南军区部队时指示,要发挥军队优势,深入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支持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书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

“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能丢了农村这一头”“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西部战区陆军成立后,党委常委第一时间学习习主席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军队从来不是旁观者。火箭军部队成立后,继续开展关爱扶贫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大学生活动,先后在5所西部高校设立奖(助)学金;空军继续推进“蓝天春蕾计划”,数十万空军官兵参与,成千上万名贫困儿童得到资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