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上演的借军训黑军队戏码,当休矣!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书香满心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2 16:43

每年八九月份,是全国各学校的开学季,是学生军训季,也是某些人固定的借军训黑军队、黑军人季。

这不,前天,一条“西安某学院教官表白女生”的微博又火了,短时间内转评赞6000余次;有门户网站还在醒目位置,以《又到大学军训教官表白季,有教官是“惯犯”》为题,进行了综合报道。许多网民以为这个教官是现役军人,评论区充满了对军队、对军人的指责甚至谩骂。

经核实,该校的军训教官不是现役军人。虽然该校随后发布声明,说明此事是军训汇报彩排结束后的学生起哄玩笑行为,并当即对该军训教官做出了开除决定,但网上一些人对军队军人的攻击还是没有停止。

无独有偶,9月7日,某大学军训期间,教官和学生因军姿站立问题起了冲突。网上视频显示,一个教官推了一男生几下后,三个教官一起脚踢男生,引来网上对军队军人的又一轮攻击。校方事后调查称,事发前学生先动的手,3名教官军训工作被暂停。据了解核实,该大学军训未经当地省军区相关部门审批,打人教官也不是现役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