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第41集团军女兵何园园一入伍就打地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甘超 李强责任编辑:刘航2014-09-03 04:02

第41集团军某师地域网连女兵何园园没想到,自己一入伍就跟地钉杠上了。

地钉是固定通信天线杆的关键,长80cm、重约5公斤。地钉打牢了,天线杆才能稳定,否则“杆倒人伤”。

第一回合就遭遇“下马威”。按照操作规程,地钉要与地面成45°角。为确保不差毫厘,何园园买来三角板卡着量角度,可一锤抡下去,三角板坏了。这招不行另寻办法,她用纸叠出45°角,一遍一遍找感觉,终于摸索出定角度秘诀。 

对女兵来说,最难的还数抡铁锤。1米多长的铁锤,第一次打时,何园园抡了几下就举不动了,而地钉却纹丝不动,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

几番“过招”,何园园决心加强臂力,俯卧撑、单双杠成了每日必做“功课”,技巧也越练越熟。当然,血泡和茧子也成了“家常便饭”。

现在的何园园,5分钟就能轻松将3颗地钉全部搞定,令战友们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