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第41集团军四级军事主官复盘检讨跨区演习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8-25 04:16

第41集团军四级军事主官复盘检讨跨区演习

变一家教训为大家财富

本报讯   甘超、特约记者易晓春报道:刚参加完“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的第41集团军某旅官兵没想到,归建后的演习复盘规模如此之大——集团军机关和所属部队的近300名将校军官齐聚某基地,就该旅在演习中的得失集中研讨,通过解剖“麻雀”的形式查问题找对策。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此举是为了变一家教训为大家财富,在举一反三中提高部队整体训练水平。

此次演习复盘,该集团军组织机关人员和师、旅、团、营四级军事主官,采取现地与网上相结合的形式,对演习中存在的问题边查边议、边议边改。他们区分远程投送、战场机动、实兵对抗、综合检验4个阶段进行复盘总结、案例剖析、逐项点评,将查找出的20余类100余个问题,编写成数万字的《跨区演习问题剖析汇编》,下发至各单位。他们请参演指挥员结合演习行动进行检讨式发言,指定集团军业务部门进行对口讲评,再组织大家结合部队训练实际进行对比和研讨。在组织观看演习视频资料、学习演习导演部讲评材料的同时,他们还就战备出动、机动投送、信息组网等8个重难点课目开展实兵实装示范,组织各单位对号入座查找训练短板、寻求解决办法。

据了解,针对演习复盘中查找出的问题,有关人员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00余条,集团军机关指导各级制定整改措施40多项,为下一步部队实战化训练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