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守岁!风雪山巅之上,雷达旋转依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鹤责任编辑:陈婕
2017-02-04 09:45

默默贡献强大力量的军人还有很多很多,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维护祖国主权利益的使命中,在执行多样化任务的异国里,只要是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都会立刻忘记自己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的身份,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哪怕是以生命戛然而止、来不及告别为代价,我们也会前赴后继、义无反顾。

2016年中国无战事,但是军人一直有牺牲,余旭、杨树鹏、李磊、申亮亮、陈帅、刘景泰、张超……这一长串曾让我们泪雨滂沱的名字早已化作不朽星辰升腾在祖国的滚滚星河中。河水流淌、生命不息,他们依旧照亮无数人回家的漫漫长路,依旧擦亮无数军人矢志军营、练兵奉献的赤子情怀。

落下“赤子情怀”这四个字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说说刚才和远在外地的战友互发的几条微信。他是一名基层主官,当兵人都懂得,逢年过节,主官们一定是带头坚守在战位上的那个人。我问他今年过年能回家吗?他说今年台长值一号班,他可以回家过三十儿了!我问,啥时候到,聚一聚吧?他说,聚不了啦,娃还在医院里,感冒加发烧,可把他爸妈折腾坏了,他得赶快去替他们!

细心的你一定会问,孩子的妈去哪里了?她怎么不照顾孩子呢?那我轻声告诉你,孩子的妈也是军人,孩子烧到40度时,当妈的在指挥所值班,根本就联系不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