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网言网语”迎接改革大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毛武韬 胡靖 周锐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30 02:34

陆军第13集团军运用网络提升改革强军教育成效

直面“网言网语”迎接改革大考

随着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基层官兵对“脖子以下”的改革充满信心、满怀期待。但与此同时,网上真假难辨的军改小道消息又一次悄然来袭。陆军第13集团军充分利用网络载体,以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官兵过滤“信息杂质”、化解思想疙瘩、排解现实困难,当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赶考者。

变私下议论为在线辨析

“改革会不会让基层负担越来越重?”“部队如果转隶移交,会不会亲疏有别?”……“脖子以下”的改革大幕开启后,该集团军某旅二营教导员唐刚发现,近段时间有关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话题在军营网络上又一次热了起来。微信、微博、论坛等平台上关于军队改革的猜测不断,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不实传言通过网络渗透到官兵的智能手机终端。

面对网络给官兵带来的冲击影响,该集团军决定主动出击。围绕官兵的关注点、兴趣点、疑惑点,他们在局域网上开设“改革强军微话题”专栏,让各级优秀政治工作者分类备课,打造系列精品在线课程和网文。

记者登录该集团军局域网看到,《10招让你在军队改革后脱颖而出》《解决异地分居困难小妙招》《自己的事交给国家操心,我们去操国家的心》等直面问题、深入浅出的精品网文受到官兵广泛关注。该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王良福介绍说,为更好地引导官兵在思想碰撞和辩证思考中澄清模糊认识,增进拥护、支持、参与改革的信心和动力,他们安排部队领导、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担任“网络引导员”,与官兵在网上讨论,变私下议论为在线辨析。

某师上士赵凯曾担心改革后士官待遇和服役政策会有大的变化,对自己继续服役造成不利影响。参与“改革强军微话题”探讨后,在“网络引导员”的帮助下,他渐渐消除了思想疑虑,坚定了扎根军营的信念。“敞开心扉的在线讨论让大家把心里的嘀咕都说了出来,疑惑得到解答后,觉得如释重负。”赵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