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温度还是深度,服务“一带一路”东博会从不缺席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责任编辑:康哲
2017-09-12 14:33

打造坚实的人文交流新支柱

“文化是中国与东盟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中方愿意多方位支持中国—东盟教育交流网络和平台机制建设,加强文化交流互鉴,不断夯实中国—东盟友好的民意基础。中方建议打造“中国—东盟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升级版”,实现双方学生流动总规模到2025年达到30万人次的目标。

作为东博会的举办地,广西方面进一步发挥与东盟国家人文合作的优势,通过与东盟国家合作办学、交流讲学和提供奖学金等,促进双向留学。目前在广西的东盟留学生有一万多名,约占东盟在中国留学生的五分之一,越来越多的普通中国民众走出国门,成为中国—东盟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2017年,东博会将继续扩大中国—东盟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第14届东博会期间,将举办:

● 第12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

● 第5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

● 中国—东盟(南宁)戏曲演唱会

● 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

● 巴马论坛——2017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

● 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 2017汇商聚智 携手圆梦——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活动

……

东博会正在以扎实的行动厚织广西与东盟合作的社会基础,不断的扩大与东盟国家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扶贫、生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中国—东盟坚实的人文交流新支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