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通信兵:十年巡线,走的路可绕地球1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林霞 靳培峰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1 19:04

【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策划“强军梦·士兵工匠”之四】

指击键盘,当你感叹信息时代的快捷与便利的时候,你可曾想过有这么一群官兵,他们犹如信息战场的保障者,扎根大山深处、用脚步丈量光缆线路,为通信畅通保驾护航。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大山深处的通信兵,去听听他们的故事……

大山深处,他们用忠诚守护“千里银线”

■林霞 靳培峰 袁露 杨春辉

入门一行易,精通一行难,爱上一行更难。

在通信兵的序列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默默行走在高山大河之间,与烈日为伴,与风雨同行。数百里长的光缆线路,他们一次次用脚步去丈量。他们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通信畅通保驾护航。

东部战区陆军某信息保障旅线路维护连上士贾涛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入伍后,他扎根大山深处,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战位,在巡线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多次被表彰为 “优秀士兵”“优秀四会教练员”。

贾涛与战友翻山越岭赶往抢修地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