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周炳耀抗洪牺牲 古田干群挥泪别英雄

来源:东南网作者:林瑶责任编辑:康哲
2016-09-21 08:33

图为周炳耀。

周炳耀担起“没钱的家” 为民办实事广受好评

“这么多年来,从没看见这么大的水。”庄里村村民周传仓说,“周炳耀书记用生命换回了庄里村的安全,我们铭记于心。”

提起村支书周炳耀的无私奉献,75岁的老人泣不成声,“他好的地方我也讲不来!他是全村的骄傲!他这个人,从来都是为大家着想,唯独忽略了自己!周书记过得并不富裕,他家还有年迈的父亲和常年患病的妻子要照顾。他平时省吃俭用,给村里垫资做事时,总是第一个站出来。”

“我们村很穷,他利用有限的资金,做了那么多事情,他的好我们全看在眼里。”周传仓告诉记者,周炳耀上任村支书后,村里增添了3条机耕路。原先只有主干道是水泥路面,周书记怕泥巴路难走,陆续替村民把水泥铺到了家门口。去年,为了让村里70多位老人有娱乐休闲的场所,周炳耀带头垫资3万元,村两委共同垫资17万建设了老人活动中心。

台风来临前,周炳耀还一直惦记着庄里村安装路灯的问题。由于村财无收入,15个堆在村委会楼下的路灯杆,成为他的“心病”。买了灯杆后,村里已无钱继续购买套管、灯头等设备,安置路灯的计划一拖再拖,周炳耀为此着急不已。

“周书记没等到村里亮灯就离开了,有钱的家好当,没钱的家困难重重......周书记常说全村上下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如今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团结地做好今后的工作,用这样的方式纪念周炳耀的离开,也让为民操劳一辈子的他放心。”张华忠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