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2医院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储芳 刘慧娟 戴欣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5 16:52

5月31日下午,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解放军第302医院青少年肝病诊疗与研究中心、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彩虹宝贝”和肝豆状核变性患儿救助项目组联合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当天还没到规定义诊时间就已经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咨询台前等待,急切的想了解孩子的病情,听听医师们的讲解。302医院青少年肝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专家们围绕着儿童肝豆状核变性,脂肪肝,肝损害等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的儿童家长解答病情。

与此同时,该院青少年肝病诊疗与研究中心的病房里由甘雨医生讲解“了解慢乙肝开启临床治愈之路――大三阳该如何治疗”与营养医生教孩子们:如何注意生活中食物的营养搭配爱心讲课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护士们为孩子们布置了温馨的房间,还精心准备了节日蛋糕和礼物。家长和孩子们欢聚一堂,认真聆听着医生的讲解。课后孩子们还自发地表演了有趣的小节目,大家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病房。时间在繁忙的义诊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但还有很多家长希望得到医疗咨询,参加义诊的医师们也不辞辛劳继续与家长交流,直到最后一位家长满意离去。

与此同时,该院新生儿科的宝宝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六一当天,该科举办了特别的家长开放日,科室让家长进入病房,与宝宝们零距离接触,陪他们共度“六一”。开放探视分五个环节进行:袋鼠式怀抱、家庭参与式护理、现场宣教及解疑、家长寄语及合影留念。100多位家长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默契配合,从穿脱隔离衣、洗手到为宝宝做基础护理、哺育宝宝,家长们做的一丝不苟。探视中,医生们对每位患儿家属详细做了病情介绍,并对患儿家属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对于等待探视的家属,则利用这等候的时间,写下他们对宝宝的祝福和期盼;有的将这种希望折成千纸鹤、折成爱心放于宝宝床旁,希望它们能陪自己的孩子共度这段分离的日子。(图片:刘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