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男子汉》:明星演绎国防教育新表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吕国英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15 02:13
《真正男子汉》剧照。

另外,我认为,《真正男子汉》在节目品质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至少有两点需要引起重视或关注。

一是,如何避免简单演绎的问题。

合格军人是一个特殊的称谓,崇高的标准,尤其是现代军事语境下的合格军人,需要长期艰苦磨砺,而且专业、科学的训练方可成就,军人的价值观,包括奉献、牺牲、血性、勇敢、顽强,包括使命意识、团队精神,包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是靠长期磨练、积累铸就的。如何通过人气偶像这个特殊的载体,承载与传达这种精神与理念,是个严肃的议题。

二是,如何解决化教于心的问题。

国防教育是个非常严肃的课题,平时是居安思危的一种警示,战时是全民动员的特别检验。教育效果如何,方法、途径重要,载体、媒介同样重要。寓教于乐是好方法,人气偶像是好载体。但如何寓教于乐,通过人气偶像构建或传递化教于心的教育层次、效果目标,而非寓教过乐、为娱而乐,这一点值得好好思考与琢磨。

把这两个问题解决好,《真正男子汉》肯定会更加精彩,令人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