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在陕西启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昕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04 16:25

新华社西安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4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启动。这一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为全国10个省(区、市)100所中小学的青少年及家长普及体育锻炼的知识、技能与方法,推动科学锻炼理念的普及。

4日上午,来自渭南市城区的6000余名中小学师生聚集在渭南体育中心,两位学生代表发出了阳光体育科学健身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养成科学锻炼的良好习惯。

在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中,来自渭南市的大、中、小学生轮番上阵,进行了花样跳绳、腰鼓、足球、空竹、趣味体育、武术、体育舞蹈等的表演与展示。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介绍说,本次活动将以科学锻炼大讲堂为核心,融科学锻炼知识、体质检测、科学指导以及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于一体,同时对公众发放《青少年科学锻炼指导手册》,指导青少年进行科学健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