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新闻聚焦>>正文

四国赛:中国女篮负美国职业联队获亚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涛 帅才责任编辑:张硕2014-08-29 22:50

新华社长沙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涛、帅才)2014年“汝州温泉”杯四国女篮对抗赛29日进入郴州站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篮迎战本次赛事中最强的对手美国职业联队,最终中国女篮79:88负于美国职业联队获得亚军。

29日晚,中国队由露雯、高颂、程凤、杨力维、黄红玭组成首发。第一节开场,中国队尚未进入状态,接连出现4次失误,而美国职业联队开场不久就连砍14分,领先中国队10分。

而后,中国队换上邵婷后,迅速调整状态并开始发力,女篮姑娘连追10分,将比分追平,打出一股小高潮。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16:18落后对方2分。

第二节,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减少了失误,比分紧追对手。开场3分钟时,中国队23:22首次领先。但由于美国职业联队外线优势明显,比分又被反超,第二节结束时比分为32:35,中国队落后3分。

第三节,在美国职业联队严密的防守下,中国队奋力直追,双方分差一直都保持在5分以内。

最后一节的最后5分钟,中国队落后对手8分,中国队叫了暂停,商讨应对之策。随后,中国队奋起直追,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虽然中国队表现出色,但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队,最终以79:88告负。

全场比赛中国队有4人得分上双,纪妍妍拿下最高的18分,邵婷、高颂和露雯分别拿到13分、13分和12分。

赛后,中国女篮教练汤姆·马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手中锋、外线出色,而我们中锋的对抗性未完全发挥。”

据了解,四国女篮对抗赛是中国女篮在参加即将开始的女篮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