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群众体育>>正文

全国轮椅篮球锦标赛落幕 北京队包揽男女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顾涓责任编辑:彭卯欣2014-05-28 09:15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  2014年全国轮椅篮球锦标赛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轮椅篮球预赛5月27日结束比赛,北京队表现突出包揽了男、女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19日开始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支男队和12支女队参加比赛。

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北京男、女队表现突出,在决赛中分别击败了广东男队和云南女队,包揽了男、女冠军。广东男队和云南女队获得亚军,辽宁男队和广东女队获第三名。

因为此次比赛也是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轮椅篮球的预赛,获得四至八名的江苏、浙江、河南、河北、陕西等男队和辽宁、广西、陕西、河北、河南等女队,也与获得前三名的队伍一起获得了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决赛资格。

5月27日的决赛场面非常热烈,来自各省队的200余人围坐在赛场周围观看精彩对决。场上双方激烈对抗,十辆轮椅飞快穿梭,精准的投篮、迅速的攻防转换,引起一阵阵呼喊和喝彩,运动员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为获得前八名的运动队颁奖。来自北京男队的鄢磊和北京女队的代佳梦获得了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27支运动队均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