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创新,敢于挑战,敢于攻坚,他带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科研团队屡建奇功——

“北斗少帅”王飞雪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握文 王雁翔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5 03:07

自主创新需要更多“领跑者”

突破!突破!突破!一系列核心技术难题的突破,正在让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科研团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领跑者”需要有思想、有志向、有韧性。国防科技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飞雪,潜心攻关20年,在北斗卫星导航工程领域攻坚克难,屡建奇功。他的故事必将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奋勇攀登世界科技高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应该看到,我国科技创新基础还不牢,自主创新特别是原创力还不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格局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

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呈百舸争流之势,自主创新需要更多王飞雪式的“领跑者”,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信心,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创造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