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神助攻” 40余名大龄官兵“脱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蕾 毛德海责任编辑:张硕
2017-02-22 02:03

部队大龄未婚官兵多,这成了南疆军区党委的心头事。帮助他们解决婚恋难题,能充分激发官兵扎根边疆、安心守防的工作热情。今天《解放军报》刊登文章《“爱情鸟”飞向高原边防》,文章说,南疆军区党委将官兵婚恋问题摆上议事日程,积极出台政策,与驻地相关部门协力为官兵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官兵婚恋问题支招。2015年以来,已帮助40余名30岁以上大龄未婚边防官兵解决了婚恋难题,

南疆军区党委搭建暖心鹊桥帮助40余名大龄未婚官兵告别单身

“爱情鸟”飞向高原边防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蕾、特约记者毛德海报道:近日,刚从江苏南京探亲归队的南疆军区某团排长姚加君将喜糖分发给战友。春节期间,姚加君与女友在老家领取了结婚证,幸福地步入婚姻的殿堂。据悉,2015年以来,南疆军区各级党委机关倾心关注官兵婚恋难题,帮助40余名30岁以上大龄未婚边防官兵解决婚恋难题,激发官兵扎根边疆、安心守防的工作热情。

南疆军区部队驻守西部边陲一线,其中多数连队哨所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由于远离城市、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等原因,官兵“婚恋难”较为突出。近年来,南疆军区党委将此事摆上议事日程,积极出台政策,与驻地相关部门协力为官兵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官兵婚恋问题支招。他们要求各级制订年度休假计划时,优先安排大龄未婚官兵;利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时机,通过举办军营“鹊桥会”等方式,积极为大龄未婚官兵搭建婚恋平台。

在海拔4300多米的阿里军分区汽车队,30岁的上士驾驶员巴好德去年底与女友完婚。他坦言:“我们驻守高原,婚恋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要不是组织几次安排我回家相亲,说不定现在还单身……”近年来,该军分区先后与驻地民政、妇联等单位建立相关联谊机制,先后帮助10多名官兵找到理想伴侣。

组织真诚关爱,官兵安心守防。和田军分区库尔那克堡边防连指导员洪屹林,常年驻守喀喇昆仑高原,个人问题长期未能解决。2015年6月,该团与驻地政府组织的联谊活动中,洪屹林与驻地一名银行职员相识相恋,一段时间后两人牵手组建起家庭。洪屹林高兴地说:“感谢组织出面‘牵线搭桥’,我在高原有了自己的家,将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扎根高原,为祖国守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