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分3层次检查规范四个秩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三成 李贤晔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7 02:39

依法履职尽责 确保精干高效

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开展学训整活动规范四个秩序

本报兰州2月16日电 记者马三成、通讯员李贤晔报道:2月中旬,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开展“学条令、训队列、整秩序”活动。战区陆军机关有关领导告诉记者,让新组建的战区机关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机关干部依法履职、依法尽责,就必须整改规范战备、训练、工作、生活4个秩序。

面对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环境变化、部队转隶等新情况、新挑战,着眼建设精干高效、能打胜仗的指挥机关,他们决定从春节长假后,在直属单位和战区陆军机关开展“学条令、训队列、整秩序”活动。他们以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狠抓法规制度学习贯彻,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始终保持部队正规秩序和良好形象,努力推动战区陆军部队新年度工作平稳起步、顺利开局。

他们区分领导机关、基层分队官兵和职工、非现役公勤人员3个层次,突出抓好经常性倾向性问题纠治,既学三大条令相关内容,掌握军人日常工作、学习、训练、生活的基本规范要求,又按照单位性质、编制岗位、任务分工,细化确定所属业务处(室)的岗位职责,强化依法履职观念。

记者在战区陆军机关看到,他们集中进行军人姿态的强化训练,集中进行队列会操,组织学唱国歌军歌和红色主旋律歌曲,机关集会和分队队列行进有歌声、有呼号。战区陆军主要领导深入部队调研指导筹划新年度工作,重点检查规范战备、训练、工作、生活4个秩序,对发现的问题通报批评不留情面,机关各项工作扎实展开。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7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