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正文

总参总政:贯彻习主席指示做好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张琴2014-10-09 23:55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指示要求 

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9日联合下发指示,要求成都军区、空军、二炮、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全力做好云南景谷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指示指出,习主席对云南景谷地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和军委指示要求上来。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抗震救灾作为贯彻“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的重要途径,作为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积极协助地方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大力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科学用兵、科学救灾,尽最大努力抢救受伤群众,配合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和安置工作,统筹安排好鲁甸有关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指示强调,要科学组织部队救灾行动。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灾害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救灾需求,统筹调配救灾力量,建立统一指挥协调机构,明确各级任务分工,严密组织抗震救灾行动。要因地制宜、因情施救,发挥工程、医疗等专业力量优势,切实提高救援效率。积极向地方提供救援和生活物资,尽力保障受灾群众吃饭、饮水、住宿、就医等生活急需。

指示要求,要扎实做好救灾中政治工作,精心搞好后勤和装备保障。要不间断搞好思想发动和宣传鼓动,持续激发官兵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旺盛斗志。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作用”,团结带领官兵攻坚克难,在救灾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求。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严格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军队群众纪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积极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掌握救灾部队保障需求和地方相关需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抓紧筹措前送救灾物资和专业装备器材,切实做到及时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