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吻别界碑,心中留下永远的风景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中国军网记者 王旭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5 16:14

戍边卫国,界碑早已于君心中深种

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每一寸疆土的安宁都有边防战士的坚守。边防的条件最是艰苦,一块块界碑或矗立在雪山之巅,或站立在深山之处……但守疆人却并未退缩,他们多少次踏上艰难坎坷的巡逻之路,无声无畏地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或是迎接第一缕霞光,或是送走最后一丝日光,界碑就是边防人的诗与远方。

每日守卫这边疆,多少个日月光华中来到这界碑面前,界碑无言,可一切都明了于战士的心中。抚摸它的纹理,祖国的每一寸热土好似都在掌心,心悸动地仿佛都要跳出来。掌心的界碑,是祖国主权的宣示,抚摸它就是在抚摸我们的祖国。

自古离别多情思,谁人不言此离苦?又是退伍季,总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可这流水也动了真情,告别那不能忘却的军营,告别依依惜别的战友,告别那一身军装,退伍,总是让人如此伤情。但终会有新的战友接过这把钢枪,继续守卫这片热土……

除了军营的那盏灯,那“豆腐块”的被子,对于守卫边疆的战士来说,还有一份情思最是难割舍,这情思就是界碑。一块块界碑印在边防战士的梦里,矗立在心上,早已变成边防战士床前的那抹白月光,红色的“中国”也早已化成心口上的朱砂痣,最是思念,最是难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