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连队风采录:战功卓著的“大功三连”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清刚 邓帅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4 12:54

△图为官兵正在进行攀岩训练。马光耀 摄

在三连宿舍楼道最醒目的位置,悬挂着连队的“事务公开栏”。凡涉及战士立功入党、考学提干、选晋士官等敏感事务,连队都会及时对名额、标准、程序、结果进行公示。4年来,三连发展党员30名、选晋士官49名、选送技术学兵33名,全部素质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连队建设强不强,关键还看战斗力。在连队荣誉室,一幅幅图片、一面面锦旗、一张张奖牌,述说着三连往昔的辉煌战功。近两年,三连官兵再接再厉,在改制换装、实兵演习、比武竞赛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任务中屡创佳绩。就在前不久的军事比武中,三连建制连武装5公里越野成绩再次排名全旅第一。

连长张继平说,连队建设全面过硬,归根到底源于党的创新理论的正确指引,源于连队官兵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真学、真信和真用。

既要做学习的标杆,又要做践行的典范。连队士官长张海生和谈了6年的对象刚刚结婚,把家安在了部队驻地。然而,三连要整建制移防,他马上就要面临两地分居。张海生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图为连队官兵在陌生地域进行战术协同训练。原俊敏 摄

“今年初,习主席视察三连时,嘱咐全连官兵要珍惜历史荣誉,做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工作,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落地生根。”三连指导员王金龙说,“调整移防,是个开新图强、砥砺奋进的机遇。在新的征程中,三连将一如既往,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连队建设的丰硕成果,创造‘大功三连’新的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