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学良:手抄党章被中国航空博物馆收藏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曲艺、韩文雅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3 18:31

饱蘸笔墨写忠诚

▲吕学良精湛的书法技艺来源于孜孜不倦的练习。

“数天空之闪闪星辰,注上心头,是多少空军英模开天人;请万朵云霞作证,有多少蓝天雄杰魂系长空,在云中瞩望起飞线上之后人……”这是刻在中国航空博物馆浮雕之上的一段碑文,陪伴着一千七百余名空军英烈和二百余名英模人物的姓名,在大汤山下寂静矗立、岿然不动。

这是岁月刻刀的精心琢磨,这是历史留给空军人的宝贵财富。30年前,第一代航博人将一片荒野变为精神家园;30年后,新一代航博人在这里续写红色篇章。

这里,写满了忠诚。

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洒在“蓝天魂”英雄纪念墙上,45岁的研究员吕学良静静走过这里。理一理被风吹乱的绶带,轻轻拂去碑文上的尘土,然后径直走向办公楼。

这里,吕学良工作了20余年。

办公楼一楼的大厅里,展览着吕学良亲手用毛笔书写的党章。11章53条、17300余字,连起来可绕大厅一周的行楷让前来参观的人无不深感震撼。字字句句里浸满着热血,一笔一划里书写着忠诚。笔墨砚台之间,这名老党员挥毫泼墨,写下心中坚定的信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