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记者云南边防线亲历缉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飞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6 14:48

5月5日

侦查办案:放“长线”钓到“大鱼”

“近期,将有四川籍人员在景洪市进行毒品交易。”5月1日,景洪边防大队侦查员获取重要线索,然而具体时间、地点、人员等均不清。

为此,大队侦查队李队长带专案组筛查了一个月内来过西双版纳州的四川籍人员近百人,发现有两名男子比较可疑,两人是亲兄弟,驾车到景洪市旅游,却没住在同一酒店,一人住在城北,一人住在城南。

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侦查员的注意,专案组立即将他们列为重点可疑对象,在调查中侦查员发现,这两名男子近期多次往返于景洪市,每次逗留不超过两天,可其在当地并无亲戚,也没做生意,来了也不逛景点,一点也不像游客,反而像踩点的毒贩。

随后,专案组密切关注这两人的动态,发现他们每天除正常吃饭下楼外,其他时间都呆在酒店,相互也不见面。正当侦查员疑惑时,其中一名男子与缅甸籍女子在公园会面,另一名男子从银行取走大量现金。

这时专案组断定,这对兄弟很可能是毒贩,但为将毒资、毒品、上家、下家一网打尽,他们决定放长线钓大鱼。

“行动!”5月5日下午,双方在不同地点进行毒品交易,一边交钱,另一边交货。专案组分头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毒品4.7公斤,缴获毒资26万元人民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