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军嫂的爱,藏在那一沓五颜六色的车票里

来源:“情注香江”微信公众号作者:詹莎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03 12:09

奉 献

恋爱的第一年,我在“十一”假期非常兴奋地去部队看望他,才被告知一共七天的假期只有两天可以外出,且外出的时间是早上8点至晚上6点,其他五天就只能在连队,陪他搞值班、陪他加班、陪他站岗。

结婚时,正值他们执行任务最严重的时期,于是,婚礼的筹备就变成了我一个人的“独角戏”,他在婚礼前一天回来,在婚礼后一天走,没有婚假、没有蜜月,朋友们调侃是我自己办了个婚礼把他“娶”了回来,我却自嘲道,我一定是结了个“假”婚。

在我刚刚发现自己孕育了一个小生命时,我非常遗憾只能通过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后来他告诉我,当时他正在靶场的战壕里,外面枪林弹雨,却丝毫不影响他听到自己喜悦狂跳的心。怀胎十月期间,他没有陪我去做过一次孕检。

休产假时,我满心欢喜地带着宝宝住进部队,心想这将成为我们相处最久的时间,可是现实又给我泼了一盆冷水,家属区与连队只相隔一个大操场,可是这便成了世界上对我而言最遥远的距离。

他当时担任连队主官,部队规定连队的两位主官只有在周三或周六晚上十点半之后才能回家,第二天六点之前要返回连队,于是,我每天眼睁睁的看着他的连队,却见不到他,孩子在部队呆了三个月,爸爸却成了孩子眼中的陌生人。

听我讲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在女人一辈子最重要的几个时刻,我都这样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到底是为了什么?是因为我知道,他的奉献远多于我!

他们经常会去拉练,也就是负重20公斤,从下午五点徒步几十公里走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路上累了就集体在马路牙子上睡上20分钟,身为部队主官的他还经常帮新兵背重物,每次拉练完脚上磨3、4个血泡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即使在这样的训练强度下,也只休息3、4个小时,就又开始第二天正常的训练工作。

与他的奉献比起来,我做的又算什么呢?在部队休产假期间,他每次回到家里几乎衣服都是湿的,有时候是在泥巴里匍匐前进弄湿的,有时候是在烈日下被汗水浸湿的,有时候是在雨天训练被雨水淋湿的,他的身上也总会新多出几个擦伤、撞伤、摔伤,而他像个没事儿人一样,用水冲冲就完事了。

这就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也许现在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忘记了是由谁在守护着我们,也许戒备森严的部队大院拉远了我们与他们的距离,但是,军人默默的奉献一直都在,是他教会我,原来奉献也是如此的光荣!

我想,我们的坚守与奉献不仅是我们感情的组成部分,更成为我们家风、作风的一部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