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看完这张不一样的“视力表”,军娃有话要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领领  林梓栋  邱婧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31 19:30

制图:林梓栋

明天是6月1日,国际儿童节。虽然现在早就过了卖萌的年纪,可不少“超龄儿童”还是为了这个节日刷着屏,怀念着自己的童年,比如上图。爸爸的军装照、爸爸买的礼物、小伙伴、动画片、爸爸本人……这样的排序设计很有趣,但也很现实。

作为一个在部队里长大的标准军娃,正如上面的“视力表”一样,我从小就和爸爸聚少离多,对“六一”儿童节最大的期待好像也不是爸爸,而是爸爸单位发的“大礼包”里的零食和小礼物。当然,这并不代表我对他没感情,只是早就习惯了爸爸不在家的日子,区区一个儿童节算什么呢。

怪他?怨他?

嗯。有点。他一点都不温柔,总怪我学习上没他用功,做事上不如妈妈用心。他从不陪我吃早饭,总是不等我起床就离开。他总是在电话里温柔,说他想我,见了面有一百种责怪等着我,说我当他手下的兵是远远不够格的,好像我永远都达不到他的标准。为什么我同学的爸爸从来不会这样霸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