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军嫂的爱,藏在那一沓五颜六色的车票里

来源:“情注香江”微信公众号作者:詹莎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03 12:09

六年来,只有这厚厚的一沓车票,才能让我到达丈夫的身边,才能让我们的家团聚。正如那句话所说,乡愁是一张小小的车票,我在这头,他在那头。

没错,我是一名军嫂,我和他也有风花雪月,但那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

我们这个小小的军人家庭有很多的不易,这些经历共同汇聚成了我们家风的关键词——坚守、奉献、感恩。

坚 守

从南昌到广州、从深圳到香港,从这个城市追随到下一个城市,从681公里到1338公里,几乎距离了半个中国,但是两个人的坚守却在缩短着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丈夫所在的某部因纪律严明而闻名,联络的不通畅又是我们必须面临的另一个大难题。

记得那是在2012年的下半年,因为工作原因,他们不能使用任何移动通讯工具,甚至包括他那个老式的诺基亚黑白屏小手机。

整整半年时间,我们用连队外仅有的三个电话亭保持着联系。因为使用电话的战士较多,通话时间受限,联系起来非常困难,即使打通了电话,我也提心吊胆的怕他随时可能会被紧急集合召了过去。如果我有事联系他,也只能将连队外三个公共电话都打一遍,也许运气好,会碰上一名战友恰巧路过并接起电话,帮我去叫他。

也是在通讯最艰难的这个时期,他甚至给我写过挂号信。也许您听着这些事情会觉得不可思议,生活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时代、同一片天空,差别怎么这么大?但是我和他反倒觉得这段经历异常珍贵、珍惜。

因为彼此的坚守,仿佛让我们从这个信息化的时代里回到了20多年前,我们用坚守换来了一份纯真、简单、坚定的爱情。我们的坚守,让一切变得都不是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