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自述|我有四个“母亲”,她们爱我如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6 17:34

二姐

二姐结婚时,我读大二。看着穿上婚纱的她,我想起了曾经学生时代的二姐,她总穿着一条洗得掉了色的牛仔裤。

作者二姐

那时,她常被班里的男生惹哭鼻子,回家却不敢说。

那时,同桌把墨水都洒在她的衣服上,她不敢吱声,可听说我在班里受欺负了,却能风风火火为我出头。

那时,她一边上着学,一边做着兼职,骑着二手自行车,穿越半个县城。

而如今,她变得知性而从容,笑起来,脸颊的光芒柔软而温和。

我们都出身在平凡家庭,我们都有着一点点与命运抗争的勇气,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心里总有一点不平凡的追求。

作者二姐

我还在地方大学读大一时,帮暂时困顿的姐姐充了一次话费,电话那端她是那么的不好意思。后来我在军校,每到月末她都会自动为我交费。

送亲那天,我紧紧攥着姐姐的手,眼前泛起了一幕又一幕。姐姐小时候用她比我大不了多少的手,牵我上台阶。现在,我用自己的大手,拉着姐姐软软的手,送她出嫁。

婚礼上我一直在姐姐周围忙活,亲戚笑着说,别人还以为我是新郎官呢。而姐则骄傲地说,我弟弟是军官,以后也是最帅的新郎官!

操办完婚礼,我就要返校了,走之前,姐讲了一个我都记不得的故事。

中学时代,二姐老摔坏眼镜,每次“出事”了,都得找我去求情,我就哄着母亲让她别发脾气,再赶紧给二姐配一副新的。一次,二姐一周竟然摔坏了两次眼镜,母亲怒气冲冲地要揍她,我却用胶布把眼镜粘起来,小心翼翼地捧给妈说还能用。母亲哭笑不得,二姐却一直记到了现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