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排名真就打翻了军校战友的友谊小船?!

来源:“再出发”微信公众号作者:入世修行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27 12:02

(原标题:量化排名真就打翻了军校战友的友谊小船?!)

很早就关注“再出发”公众号,非常喜欢这个平台传授经验、交流思想的氛围。近日看到这样一篇文章《军校学员毕业前的呐喊:兄弟情义怎可量化?!》,看完之后便觉一股气憋在了胸口:在量化考核制度的推动下,毕业学员书写文章、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等。这在任何人看来,都是未来军官们为了提升本领,把握未来主动权而努力奋斗的热闹景象,但该文却被硬生生地写成了勾心斗角的宫斗剧,把四年军校培养出的战友情写的如此脆弱、不堪一击。

这哪是毕业学员的呐喊,看起来更像是少数人的无病呻吟吧。既然贵号鼓励思想交锋,小生不才,也斗胆说说自己的想法。

说到兄弟情义,军校四年共同经历风雨,从新训到阅兵,从帮训到毕业,期间的酸甜苦辣那么多,怎么可能只是上课睡觉和自习室看电影可以简单概括的。这在地方大学里更普遍,那你觉得地方普通大学生的情义比咱们军校里的友情要深厚的多吗?

上过军校的都知道,自己的铁哥们儿,来一个击掌就能感受默契,听一句帮忙必然伸出援手,拍一下肩膀就能传递心声,这不是随便哪个人以量化排名为借口就可以玷污的。不可否认的是,在事关个人发展和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会慎重对待,但若将兄弟异心简单归因于量化排名,量化排名表示:“这锅我不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