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美E-2D预警机或部署"罗斯福"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陈晓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0-19 13:55

E-2D“先进鹰眼”预警机(资料图)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前,美国海军已宣布格鲁曼公司建造的E-2D预警机形成初始作战能力。诺福克海军基地的VAW-125航母预警机中队完成该型首次飞行作业。

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E-2D项目负责人称,海军航空指控联队准将上周宣布了初始作战能力形成。

现阶段,海军有5架E-2D预警机可于2015年在“罗斯福”号航母上部署,奠定了初始作战能力的基础。

目前,海军共有15架E-2D预警机,另外已经订购了50架。海军希望至2027年,最终拥有75架。届时,E-2D预警机将取代现有的E-2C预警机。

未来,E-2D预警机将应用战术目标定位网络技术(TTNT)数据链,大幅提高带宽和范围。据悉,美海军明年将开展把数据链集成在预警机中的工作。

与此同时,美海军仍在进行预警机空中加油的集成工作,预计2020年可实现预警机空中加油。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