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考要来了,想考军校的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杜怡琼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05 09:37

每一个年轻战士都有军旅梦、国防情,他们在从军之初就立下宏伟志向:戍边卫国、精武强能……为了延续梦想,部分战士选择报考军校。6月7日,军考的号角就要吹响,你准备好了吗?请关注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听听军考过来人怎么说——

又到高考时节,让军校梦融入强军梦

军考过来人话得失

■中国国防报记者  杜怡琼  通讯员  李绍尉  董  鑫

喜悦:5年奋斗,终获军校一纸通知书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当记者第一次拨打尚帅的电话时,他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反复核对号码,确认无误后记者留短信给他。过了一会,一个电话打来,传来了一个充满磁性、低沉浑厚的声音:“喂,你好,不好意思刚刚在上课,按规定我们必须关机……”

尚帅是装甲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的一名学员。谈起他与军校的缘分还得从8年前的一次军训说起。当时,尚帅还是一名高一新生,学校组织新生开展军训,尚帅及其他同学被拉到了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在那里,年仅16岁的尚帅看到那些在烈日下训练的官兵们,连续站军姿几个小时腿都不打颤,火辣的太阳把官兵的脸晒脱几层皮,也没有人轻言放弃。即使这样苦累,他们依旧雄赳赳、气昂昂,声音高亢嘹亮,喊着1、2、3、4……

军训结束后,军官梦就在尚帅的心中生根、发芽。他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考军校!”

成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尚帅学习成绩不错,高考那年,尚帅信心满满地走向考场,可拿到考试成绩的他顿时傻了眼,离军校的录取分数线还差好大一截。不得已,他怀着沮丧的心情填报了地方大学的志愿。

没有考上军校成了尚帅的心头刺。大学第二年,他毅然入伍参军,在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服役。

黑龙江的冬天呵气成冰。白天,尚帅要整内务、搞训练,晚上要窝在被子里做模拟试题。白天有时候太困,他偶尔会打个瞌睡,被班长发现还要受惩罚。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尚帅度过了2年的军旅生涯,终于盼到了军考的那一天。

2014年军考,尚帅高分通过笔试,顺利完成了装甲兵工程学院的一系列考核。

如今,尚帅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军校学员。作为过来人,尚帅想对想要考军校的学弟学妹们说:“上军校首先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如果你真有一颗报国心,那就来加入我们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