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演说家”:军营那么大我想说一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郭星 李晓杰 王东刚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6 03:27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如潮的掌声、欢呼声,第3名选手、新兵李源登场了。

“我从进入军营的第一天,就告诉自己,我要离开这个地方……”什么?难不成他想当逃兵?李源一上场,便吊足了官兵胃口。

在一通“吐槽”过后,李源开始讲述自己如何转变:“既然留下,就要抓住一切机会搞出点名堂。后来,我成为‘新兵龙虎榜’上的训练尖子,成功完成从反面教材到正面典型的‘逆袭’!”

听了李源的故事,台下几位导师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赵嗣波又想先下手为强,现场“表白”:“小伙子,敢作敢当,对我的口味!”“美女导师”吴宗燕则打起“感情牌”:“你是新兵,我是新排长,刚下部队咱俩的感受是一样一样的……来我的战队,咱俩有共同语言!”

导师们的“互掐”,让现场官兵开怀大笑,不过却让李源犯了愁,一时不知选谁……

精彩还在进行,快乐仍在继续。笔者发现,台上每名选手背后都有一个特殊的故事:《我的音乐我的梦》,一营炮兵连班长杨华东以自己的追梦经历鼓励战友坚持梦想勇敢前行;《从警花到军花》,通信连女兵高丽红用职业转变讲述参军豪情;《我心中的血性军人王建川》,一营教导员连瑶通过回忆战斗英雄王建川诠释军人的血性担当……

“这哪里是搞教育,分明就是品尝一份制作精美的综艺大餐!”走出课堂,官兵纷纷表示,“军营演说家”的每个故事都有血有肉、生动鲜活,让人在笑过之后、感动之余深受启迪,印象深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