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沿长征路援建百余所“八一爱民学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侯磊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20 04:01

■记者手记

点燃每个孩子心中梦想

那是一场生命的远征,那是中外历史的奇迹。站在今天回望,长征走出的是希望之路,也是新生之路,和足印一同沿途播撒下的,除了志士的鲜血还有革命的火种和奋起的希望。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冲天的狼烟留下了悲壮的回声。长征壮举已成历史,但长征精神却永远烙印在人们内心深处。当下的中国,正行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圆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在历史与现实的交互印证中,长征精神更凸显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时代价值。

峥嵘岁月,情怀如歌。“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习主席的话语,寄托着对孩子们的无限深情和殷殷期望。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新征程上,让每一个孩子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成为时代的呼唤。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财政投入资金1100多亿元,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累计为3200多万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改善营养膳食;实施城乡统一“两免一补”标准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资金随学生流动,“钱随人走”惠及近1300万农民工随迁子女……一桩桩实在之举,凸显的是党和国家“扶贫必扶智”的坚定决心。

心中有信念,希望永飞扬。艾格尼丝·史沫特莱曾预言,虽然长征已经结束,但红军还将会继续创造历史。诚哉斯言,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我们的前行脚步依然铿锵,今天播下的希望,必将在明天收获更大的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