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文化大篷车”驶上手机屏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宝成 李帮宏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14 05:16

该团军嫂录制文艺节目。李宝成 摄

“卫国戍边建功勋,我们的祝福送大家……”周末,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七连执勤点的战士们围在班长李春雨身边,打开团“凤凰山下党员先锋”微信公众号,津津有味地观看军嫂们自排自演的节目,诙谐幽默的说唱、热情洋溢的舞蹈赢得阵阵掌声。该部政治处主任李世刚介绍说:“军嫂们别出心裁,利用微信公众号为戍边官兵送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这个团执勤点分散,以往每逢重大节日军嫂们就乘坐“文化大篷车”到边防一线慰问演出。不过,巡演不仅费时费力,有时还因个别执勤点交通不便带来安全隐患。

今年中秋节前夕,就在军嫂们再次准备进行慰问演出时,一场风雨袭来,让演出计划“泡了汤”。恰在此时,军嫂陈建红看到了团里年初开设的“凤凰山下党员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官兵互送祝福的视频。“何不将我们排练的节目搬到微信公众号上,让官兵们拿起手机就能看到演出呢?”陈建红的这一提议当即得到军嫂们的一致赞同。

说干就干,她们当晚就行动起来。编排、表演、录制、包装,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参演的军嫂并不都擅长歌舞,一些看似简单的舞蹈动作,她们往往要练上好多遍,但为了给官兵与亲人们送去欢乐,军嫂们真是蛮拼的。

“嫂子,你们的表演真棒!”“军嫂唱的歌我们最爱听,军嫂跳的舞我们最爱看!”“期待下一次精彩演出……”看完视频,战士们纷纷在微信后台热情留言。微信公众号架起了一座军属与官兵之间的“连心桥”,许多军嫂不知不觉间成了官兵心中的“网红”。

该团政委郑立鹏说:“20多年来,团里一茬茬军嫂到边关唱‘兵歌’的传统始终未变。如今,有了微信公众号这个新载体,相信她们的歌声一定会唱得更响、传得更远……”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14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