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送我“金饭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这一年,赵云霄所在连队的季小刚从士官学校毕业归队,看到熟悉的营房,亲切的面孔,他暗下决心,干出一番事业。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到一周,他的热情就有些消褪了。站岗放哨、打扫卫生、出操执勤、上车操作……还是跟以前完全一样,干普通战士干的活,这让在学校拿过奖学金、干过见习指导员的季小刚有些失望。

感受到小季的变化,赵云霄主动找他谈心:“回连里一个多月了,感觉怎么样?”“跟上学前没啥变化,学了这么多东西,还是派不上用场。”季小刚的回答带着些许怨气。“没啥变化也正常,上学前毕业后我们不都还是战士吗?”赵云霄开导道,“再说了,学到的东西肯定能用上,就看你怎么用。”看到小季若有所思的眼神,赵云霄继续说,“给你支个招,把你的写作特长用起来,多写写新闻稿,写好了全旅都露脸,说不定以后还是个金饭碗呢!”就这样,季小刚加入了赵云霄负责的新闻报道组。

他从新闻稿开始练笔,逐步撰写各种总结、汇报材料,文字功底越练越强,后来更被调到旅机关专门从事文字材料工作,被称为“一支笔”,还得到“士兵小秀才”的高度评价。

2014年底,季小刚离开了心爱的部队。他的简历和作品投出后,马上成为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同时有6家单位向他伸出橄榄枝。入职第一天,他在日记中深情地写下这样一段话:回想起来,一个舞枪弄炮的战士,一个曾经迷茫的傻小子,退役后却能靠笔杆子吃饭,实现这样的“逆袭”,最应该感谢我的赵班长,没有他的指引,就没有我今天的“金饭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