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联考日记:文字飞扬中的拼搏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万鑫 王宝康 彭邱彬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4-27 16:49

那一刻仿佛就是昨天。联考动员大会上,学院首长庄严的下达命令:“即日起,开展备战联考强化训练!”

而我也正是从此时,开始记录下了我的联考青春。

3月4日 周六 天气:阴

今天是强化训练展开的第一天,训练课目是射击。天公作美,长沙的天气不错,无雨无太阳,正适合训练。我们一大早就来到枪械库领取了射击装备。来到靶场后,教员就射击的要点以及技巧着重的给我们进行了讲解,还对射击时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我们这些军校的“老油条”又有了一种重新回到新训的感觉。

第一次打靶可能比较紧张,毕竟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过实弹射击训练了,只打了36环,一环脱靶。看着靶圈上凌乱的弹点,心中好一阵郁闷,心想下次一定要打好。在教员的指点下,我修改了一下据枪姿势,沉住心神,心中一直默念:有意击发,无意枪响。终于在第二次射击中拿到了优秀的成绩:46环。那一股郁闷顿时一扫而空。

从据枪开始重新练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