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

来源:联合国官网责任编辑:刘航
2017-01-12 13:09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英语: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缩写UNOG)是联合国秘书处驻瑞士日内瓦的一个办事处,是规模仅次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联合国机构。办事处的主要办公场所为前国际联盟总部万国宫。办事处由一名总干事直接向联合国秘书长负责。

这是2017年1月3日拍摄的联合国万国宫正门入口处由各成员国国旗组成的旗阵。万国宫位于瑞士日内瓦,是联合国欧洲总部所在地。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充当秘书长在日内瓦的代表机构,并在日内瓦的各个常驻代表团、东道国政府和其他政府、政府间和非政府组织及研究和学术机构,以及联合国共同系统设在日内瓦的其他组织之间,担任代表和联络的任务;促进机构间的合作及与区域组织之间的合作;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提供行政和其他支助事务;管理在日内瓦的联合国设施,并向在日内瓦和其他地点举行的联合国会议提供会议服务,并根据长期或特别安排,向各专门机构提供此种服务。

联合国

一、会员国

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凡爱好和平、接受《宪章》义务的国家,均可成为会员国。联合国现有会员国193个,其中创始会员国51个。

二、总部

1946年2月14日,第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定,同意选择纽约作为联合国总部所在地。此后,洛克菲勒家族将纽约东河畔的一块土地赠予联合国,即联合国总部今天所在地。联合国总部大楼于1952年全部竣工。联合国在日内瓦、维也纳、内罗毕设有办事处。

三、徽记和旗帜

联合国的正式徽记是一个从北极俯瞰的世界地图,周围是两枝对称的橄榄枝。

联合国旗帜的底色为浅蓝色,正中是一个白色的联合国徽记。

四、语言

联合国正式语言有6种: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和阿拉伯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