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中国两会:“一带一路”成今年“热词

来源:新华社作者:常天童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2 07:53

聚焦外交——关注引领合作共赢

“如果让我在今年两会的记者招待会提问,毫无疑问我会问中国在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将如何与美国打交道,以及中国如何看待中美关系的前景。”卡姆哈维说,中国的外交政策必然是外媒对两会的关注热点。

巴兰金说,外国媒体越来越关注中国外交,是因为中国在解决许多全球事务中的角色不断加强,例如向爆发危机的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推动巴黎气候协定达成等。巴兰金赞同中国尊重每个国家发展和生存权利的观点,认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中国倡导的全球经济治理变革和“一带一路”毫无疑问会成为今年两会的“热词”。“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塞尔维亚将获得发展经济所需的投资和技术,”诺瓦契奇说。

奥里多表示,2013年,非洲联盟提出了“2063年愿景”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和“2063年愿景”是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在实现“中国梦”和“非洲梦”的进程中所制定的发展战略,可以相互对接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合作,有助于“2063年愿景”的实现。

萨拉萨尔也认为,联通亚洲、欧洲和非洲等是一个宏伟的计划,它不仅促进各参与国的经贸交流,还将极大地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科技、医疗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带一路”今年还将有哪些成果、如何通过互利合作提高各国人民生活水平,世界期待中国答案。

(执笔记者:常天童;参与记者:黄泽民、王慧娟、赵熙、安晓萌、倪瑞捷、贾安平、金正、郑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