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努力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20 03:15

习主席向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努力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今天的《解放军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建设发展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记者 冯凯旋

努力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

■解放军报评论员

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须强人才、强科研。

习主席向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努力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强军兴军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建设发展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改革强军、构建我军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和军事科研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当前,强军兴军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军院校建设、科研工作必须有一个大的加强。调整组建新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改革强军、构建我军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和军事科研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我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