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过“六一”,我更愿守护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于楚夕夏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5-31 17:47

5、郭梦婷

我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所以我几乎所有的记忆都与他们联系在一起。我记得,十几年前,小小的我趴在奶奶圆鼓鼓的肚子上呼呼大睡,一旁的爷爷慢悠悠地摇着他的老蒲扇为我们驱热;再长大一点,便是爷爷坐在身旁耐心地教我做题,奶奶则在厨房热火朝天地为我们爷俩做饭;再后来,我每每看到电视里报道虐待老人的新闻,就会非常生气,希望以后可以开一家养老院,让尽可能多的老人免受苦难;最后,我来到了军队,成为一名军人。虽然我没能实现儿时所愿,不能照顾到每一位老人,但我能给更多的老人一个安定的环境,这也算如愿以偿了吧。亲爱的爷爷奶奶,小时候是你们辛辛苦苦将我养大,现在,就让孙女来保护你们,保护祖国其他和你们一样的老人。

每一个大人都曾是孩子,希望成长中的“大人”能够不忘初心。穿上军装的我们,虽然不再过“六一”,但我们在守护祖国的孩子们、守护祖国、守护亲人。祝愿全天下的孩子“六一”儿童节快乐!待到少年初显露,积蓄力量扛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