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惊现五卷军考“通关秘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赵梓涵 庞悦 孙昱凯 王仕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4 08:32

秘籍三:合作

王仕成

人物简介:王仕成,2014年入伍,2016年考入国防科技大学。

适用对象:士兵考学

寄语:漫步于军校校园内,忽然想到自己进入军校快一年了,很是怀念那三个月为目标而备考的日子。时值四月,军考复习已进入到了收官阶段,愿借这个机会同战友们聊一聊,发挥一下“老班长”的余热。

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我决定参加军考时,只剩下不到三个月的复习时间,我们单位没有集训队,于是我自起炉灶,拿着买来的复习资料书自行“修炼”。资质平平的我,起初并没被多少人看好,免不得受到一些误解与轻视。而这又有什么关系?我是在做一件我想做好的事。训练间隙,我照常拿出政治资料进行背记;自由活动期间,学习室里总少不了我的身影;晚熄灯后,亮灯的地方除了值班室,就是学习室了!身边同志们对我的看法也由此转变,鼓励和赞赏随之而来。

合作是激发活力再好不过的能量源泉。备考虽是自己的事,但我很庆幸在连队里有两位一起奋战的兄弟。起初遇到难题时,我更愿独自思考,效果往往不佳。一次,我因一道数学题发牢骚,被其他两位问及,三人讨论起来,你一句我一句,思路逐渐清晰,难题也便不再是难题。尝到甜头后,互相的补缺让我们不仅在紧张的时间里进步飞快,更收获了一份厚重的友谊!

军考,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每一次的选择都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如果可以,我愿在军校等着你的到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