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孩儿爸,独自带军娃的辛苦你可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穆丛雯梓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4 10:17

带娃不易,独自带军娃更为不易。军嫂们聚在一起,那些关于丈夫与孩子的话题,充溢着火药味、酸楚感,也不乏心疼和体谅。现将火箭军某旅工程师张益萌妻子的心里话推荐给读者,让我们共同体味其中的杂陈五味。

——编者

怀孕1个月,欣喜地盯着验孕试纸上那两道淡淡的红杠,水一样灵动的姑娘,即将成为水泥浇筑的妈妈。一根看不见的电话线,一头牵着孩儿爸,一头连着孩儿妈。

3个月,已不再是那曾经窈窕的身段,吐不出的是胆汁,喝不下的是鸡汤,放不下的是工作,回不来的是孩儿爸。信号的那头说着:“怀孕的女人最美丽”,信号的这头脸上写满了幸福。

5个月,熬过了最初的妊娠反应,身怀六甲去部队探营。父母的担忧,被你的一句话说服:我带军娃去看他爸,让他看看,拳打脚踢的小家伙在肚皮上隆起的印记。

8个月,行动已很不方便,可行动方便的那个却迟迟确定不了归期。越来越密集的产检已不能独自完成。再是水泥浇筑的女人,看到那一个个有老公陪检的她,眼眶也会不知不觉地盛满泪花。

产后15天,刀口还在隐隐作痛,请把纸尿裤递给孩儿爸,尽管他还拙手蹩脚,可一把屎一把尿这样的日子,即便他想过也最多只有20天。

2个月,最初那只毛茸茸的“小猴子”不见了,请把粉嫩粉嫩的小脸蛋和肉嘟嘟的小嘴巴拍给孩儿爸,让他看看,妈妈才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魔术师。

4个月,圆圆的眼睛巴巴地盯着你吃饭的筷子,视频那头已急得开始唠唠叨叨。请把辅食添加的资料也发一份给孩儿爸,不是妈狠心要饿着娃,辅食添加的顺序和内容他根本不知道呀!

8个月,火车到站,请把熟睡的娃交给孩儿爸,让他感受20斤的娃比50斤的背囊还要沉。也把手中的饭勺还给他爸,叫他体会体会为何你的饭总是冷了才能吃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