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惊现五卷军考“通关秘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赵梓涵 庞悦 孙昱凯 王仕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4 08:32

秘籍二:方法

赵梓涵

人物简介:赵梓涵,2014年入伍,2015年荣立三等功,次年考入陆军军官学院。

适用对象:士兵考学

寄语: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个温暖而充满生机的季节里,对大家来说这是学习的黄金时节更是复习备考的冲刺阶段了吧,想必大家内心埋藏了一冬的“军考梦”的种子即将破土而生并在六月份收获果实。

谈及军考复习,我想从复习“硬实力”这方面谈“方法”。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通过这两年的军队磨练,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变得更加强大,因此我们要坚信最后一定是成功的。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复习我认为大家应该已经掌握了知识的大框架,那么接下来就是精雕细磨、添砖加瓦的时候,能否一战成名就要看现在我们是否可以把握方向,决胜千里!这也就是所谓的“硬实力”。

绝大多数的战友们已经复习过军考资料,同时也经过了一定题海的洗礼,那么接下来,我们第一点要做的就是回归,回归就是重基础,抓大头。我们要仔仔细细阅读一遍考纲,做到所考内容要了然于胸,过一遍课本,区分知识点的熟练度,将不会与不熟的知识点彻底解决,决不能拖延,比如像语文的背诵默写,化学中的方程式、元素的性质这些知识点决不能出现模棱两可的现象。

第二点是保持,一方面,在复习阶段我们会遇到许多遗漏的知识点,对于这部分内容我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时记忆深刻,过后就会忘记。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就要通过不断刺激的方法来保持记忆片段在我们大脑里能形成反射弧。

另一方面的保持,即保持做题的熟练度,我不建议大家大量利用整块时间去做成套的试卷,因为我们要面对的一个最大的实际就是在部队里首要任务便是工作,备考不得不位居第二位。为此,我建议大家可以将成套试卷进行拆分,比如数学试卷我们可以大致分选填、大题前四道和大题后两道三部分,之后我们可以抽出一天中的零散时间集中精力,卡时间逐个击破,这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能使小题精做,达到练手的目的。

第三点我想用比较来概括。一比近三年的课本,找出今年的变化及不同,找出知识点的侧重方向,把握今年的命题方向。二比近几年的背诵知识点尤其是政治的简答题,通过看历年的军考真题,进而在书中筛选部分重点。

以上介绍我认为是我们备考方面所必须具备的,何为“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我们具备一定的实力,才敢于亮剑,拥有牢固可靠的知识基础,想必大家也就会增添几分自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